一叶知修

挖坑不填,大型OOC现场!

【炯完】男扮女装的我本想当个丫鬟结果成了夫人(3)

      架空古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即便是炎热的夏天,清晨也是凉风习习的,微凉的空气附在皮肤上,顿时令人精神一振,仿佛一天的幸福即将来临。

朴炯植正在穿自己的靴子,他向来不喜人伺候,穿衣洗漱都是自己来做。靴子穿好后,整了整衣袖,抬眼便看见一个俊俏的儿郎跨过门槛走来,来人一身黑色骑装,眉眼秀丽,飒爽英姿,若不是年纪尚幼,身量不足,倒不知要迷倒多少的姑娘小姐。

“我眼光果真不错,你穿这身极为合适,若不是我知你是女儿身,到真以为是哪家的公子少爷。”朴炯植迎上前去,围着任时完转了一圈,脸上现出一丝得意。

任时完笑的眉眼弯弯,他与这小少爷倒真成了朋友,一起写作业,一起受罚,也算是患难与共。

小少爷许诺要带他骑马,没隔两日就送了一套骑装,是以前订制的,朴少爷爱骑马,于是订制的骑装便多,然而男孩发育快,没来得及穿,就长高了,衣服倒是一直收着,也没扔。

朴少爷当日送来时说,即便现做,时间短,料子工艺也比不上这件,况且女子到底骑马的要比男子少,做衣也多追求美观,因此男装要比女装便利些许。

趁着日头还不毒,任时完跟着朴少爷出了府,来到了郊外,朴府的良驹都在郊外的别院养着,郊外人稀地广,便于自家少爷玩得开心。

下了马车,朴炯植带着任时完直奔马厩。马厩里养着十几匹高头大马,膘肥体壮,威风凛凛。

下人牵出一匹马,毛发柔顺光亮,身形健壮优美,后腿肌肉有力,眼睛炯炯有神,额前有缕白毛。

朴炯植摸着马的毛发,那马打了个响鼻“这马性子烈的很,除了我,谁也不准骑。”边说着边转向任时完“要来摸一摸吗?”

“好啊。”任时完走上前,轻触着马儿面上的毛,大概男子血液里就对骑马有种向往吧,任时完突然感到一阵热血,心情久违的明亮起来,笑容明媚,面上熠熠生辉“少爷,这马叫什么名字?”

朴炯植看见任时完的笑容,轻愣了一下,而后答道“叫越影,逐日而行。”

“好名字!这马真漂亮!”任时完爱不释手的抚摸着越影的皮毛。

“这里的马都成年了,性子难驯,不适合你骑,走,我带你找匹合心意的小马骑着试试。”朴炯植顺手拉着任时完去了另一处院子。

那处院子里养着数十匹小马和几匹母马,皆养的油光水滑,神气漂亮。任时完一眼相中了一匹通身雪白,只有马头上的毛是黑色的,然而同朴炯植的马一样,额前有一缕白色的毛。

“有相中的吗?”朴炯植问道。

任时完指着自己一眼看中的那匹马“这马极为漂亮。”

“好眼光!这匹马同我那匹一样,皆为的卢马。”说着,便吩咐下人将那匹马牵来“来,上来。后面有一片草场,极适合骑马。”

说着,便扶着任时完上马,那马已被有眼色的下人安了马鞍。任时完上马后,朴炯植自然而然地牵着马准备往门口走去。

“少爷!”任时完看着朴炯植的动作,惊吓地瞪圆了双眼,漂亮的脸上一片惊慌,像只受了惊吓的兔子,若是有耳朵,怕是已经竖起来了。

“别怕,说了给你赔罪,自然要让你玩得开心。”

朴炯植牵着任时完的马来到了草场,手把手地教任时完如何骑马,接着牵着马在草场上走了一段距离,慢慢放手让任时完骑着下马溜达。

“先别快跑,先慢慢走两圈再稍微快些。别急,慢慢来,注意安全。”

“好。”任时完坐在马背上,嘴角扬起,笑的纯真快乐,阳光洒下,轻柔地拢在周围,漂亮圣洁似仙,心向往之,却又不敢亵渎。

时间真的很神奇,开心的时候总是赶着向前,难过的时候却又仿佛在原地踌躇。太阳越升越高,空气开始燥热起来,周围的一切仿佛瞬间失去了生命力,从精神抖擞变得迟暮懒洋。

朴炯植叫回任时完时,任时完已经逐渐掌握要领,骑着马开始慢跑起来。马停留在朴炯植的前面,白色马背上的任时完气喘吁吁,裸露在外的皮肤在黑色骑装的衬托下显得更加洁白,鬓边流着汗,耳朵通红,脸上亦浮现着两抹薄红,宛如黑色的百合花,纯洁而又妖娆,娇娇妖妖地盛开着。

朴炯植看了好久,久到任时完疑惑地眨了眨眼睛后才开始收回目光,耳尖泛红,眼神躲躲闪闪。朴炯植向来不忌男女大防,也向来不恋容颜姿色,可这个时刻,他却一点也不敢看任时完的脸,总觉得危险,隐隐有种预感,看了怕是会丢些什么。

“天开始热起来了,等下午凉些再接着吧,厢房里有饭菜,你吃完先歇一会吧。”匆匆丢下这些话,朴炯植转身就走,独留任时完在后面满眼疑惑。

待那阵热过去,稍有些凉意,朴炯植已经收拾好自己奇怪的心情,主动来找任时完。

“走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朴炯植骑的马是名驹,脚踏飞燕,速度奇快,然而任时完是个初学者,骑的马儿还未成年,个矮腿短。即便朴炯植已将速度控制慢了,任时完依旧跟不上,于是走走停停,到目的地时已经花了不少时间了。

两人来到一处山坡,坡下不远处有条河,河边郁郁葱葱地长着一片一片的草,或夹杂着几株白色的,淡黄色的不知名的野花。太阳将落未落,染的天边一片红,月亮也在天上浅浅地挂着,不注意是看不到的。风吹过两人,天地一片静谧,好像只剩下了这块地方,悠悠然然地存在在这世间。

“再等一等,再等等有更漂亮的。”朴炯植仰头吹着风,带着笑意对任时完说着。

不多一会,开始有些亮亮的东西飞着,逐渐越飞越多,渐渐地,太阳终于累了,开始下沉,天色开始渐渐变暗,月亮也逐渐变亮,满天的繁星也开始显露出来。

“流萤!”任时完有些惊喜。这似乎唤醒了什么,越来越多的萤火虫开始飞舞,逐渐萦绕着这方天地。

“漂亮吧!”朴炯植看着任时完脸上的光彩,心里莫名的开心“这是我意外发现的,每次不开心了就会来这里,到了晚上睡觉时,梦里总是开心的。”朴炯植躺在草地上,侧着脸看着任时完坐着的背影“从你来到朴府,我总感觉你不开心,这里是我的秘密,现在,我把它分享给你,希望以后你的梦里总是幸福。”

任时完转过头,看着躺在草地上的朴炯植的脸,愣愣的,有些不知所措。

天不知什么时候黑了,月光朦胧地洒在大地上,满天的星星沉甸甸地坠着,仿佛伸手就可以摘到一颗,满山的萤火虫莹莹地发着亮。

从此时起,夏天在任时完的记忆里不再是暴晒,烈日,饥渴和哭泣,而是微风,月光,星星,萤火虫,和一位少年带笑的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想到吧,我居然没坑,看萤火虫虽然土,但真的好搞啊!

评论(4)

热度(6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