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叶知修

挖坑不填,大型OOC现场!

【炯完】男扮女装的我本想当个丫鬟结果成了夫人(2)

架空古代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任时完因为长相精致,自小被优待不少,连分糖都能比别的小朋友多得几块,可这次却因为长相处在了引人注目的位置,这于任时完来说,实在是件祸事。

可好在也许是朴府的少爷正处在知慕色而少艾的年纪,朴府的主母为朴少爷所选的丫鬟个个水灵动人,为防祸患,伺候少爷的丫鬟不容许其他下人多接触,这到底为任时完打了些掩护。

说是研磨的丫鬟,实则是在少爷读书时在旁伺候着,颇有红袖添香之意。

朴府少爷,大富之家,为其教书的先生是个赫赫有名的人物,只因早年间承了朴府主人的情,为了报恩,才收了朴少爷这个学生,可惜万事俱备,这东风他不肯来,朴少爷不喜文字,只爱刀剑。正值风流年少,但朴少爷品行端方,不似其他纨绔子弟那般整日里走狗斗鸡,留恋烟花之地,除了整日里舞刀弄枪,不沾文墨外,便没了其他缺点,这让朴夫人说也不是,不说也不是。

是日,微风徐徐,夏日里难得有个不见烈日的天气,可惜先生留了一堆作业。朴少爷坐在书桌前愁眉不展,屋子里放了几大盆冰块,都挡不住朴少爷的燥热焦急。

任时完正在给朴少爷扇扇子,墨只磨了一次,因为朴少爷面前的那张白纸上除了滴了一滴墨外,只字未写,墨根本不用磨。

朴炯植急得抓耳挠腮,瞥见旁边低眉顺眼任时完,不抱希望地问“你以前读过书吗?”

“读过一些。”任时完诚实地回答道。

“是吗?来,你来看看先生出的这道题该如何做文章?”朴炯植眼睛噌的一下就亮了。

朴炯植已经过了学三字经,千字文的年龄。近日正在学作诗,对对子及四书五经,先生出的是句话,依着这句话做篇文章。

任时完凑过去,刚想开口,就见朴炯植起身,拉着他坐在了书桌前的椅子上,顺手还拿过旁边的扇子给任时完扇风“写纸上吧,不急,你慢慢来。”

任时完开蒙早,又因为聪明,学得就比同龄人快,虽不能说出口成章,挥笔成墨,但应付一下朴炯植的作业却是没什么问题的。考虑到自家少爷读书的水平,任时完刻意写得差了些。

这次的作业没被先生看出问题,反而让朴炯植得了表扬,被夸进步了。此后,每次先生留了堂下作业,都是任时完帮着完成的,朴炯植在旁边一会扇扇风,一会拿了凉糕茶水放在任时完旁边,墨没了研磨,纸没了递纸,让人分不出谁才是少爷。但是两人倒是越发熟稔,都是半大的孩子,再加上一起做坏事,关系倒是越来越好。

这天,朴炯植从外面骑完马回到府,刚踏进门,就被下人拦住,说夫人有请。

朴炯植走进朴夫人的院子,看见任时完在院中跪着,日头正毒,但是任时完的脸还没晒红,看得出刚跪不久。朴炯植眼神疑惑地看了眼任时完,任时完垂着眼,手指轻动划了几个字。朴炯植明白了,读书的事,东窗事发了。

“胆子大了,敢让人替你做文章了?跪下!”屋里传来了朴夫人的声音。

朴炯植上前几步,跪在了任时完旁边,朗声说道“事情都是我干的,和任,和我的丫鬟没关系。”

“哼,你倒是有情有义。”朴夫人走出了屋子,立在了屋檐下“把我的戒尺拿来!”

一个下人小跑着将戒尺递给了朴夫人,朴夫人拿着戒尺走到了朴炯植面前“伸手。”

朴炯植伸出手,院子里只听见戒尺打在手掌上的声音,十下过后,朴夫人看向任时完,朴炯植跪走了几步,挡在了任时完面前“是我的主意,不关她的事。”

“少爷求情,饶你这次,跪半个时辰。”朴夫人说完便往屋里走去,半响“我是让你的丫鬟跪着,你跪在那做甚?”

烈日当头,朴炯植跪在院子里,脸晒得通红“这件事是我有错,我甘愿一起受罚。”

炎炎夏日,还好半个时辰过去了,朴炯植拒绝了下人的搀扶和任时完两个每人顶着一张红脸,一瘸一拐地往回走。走到半截,两个人望着对方狼狈的模样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终于是笑够了,朴炯植拍了拍任时完的肩膀“这次是我连累了你,改天我带你出去骑马玩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时候的炯植还是个钢铁直男,把男扮女装的时完处成了哥们。

评论(3)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