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叶知修

挖坑不填,大型OOC现场!

【炯完】男扮女装的我本想当个丫鬟结果成了夫人(1)

架空古代背景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时逢大旱,饿殍遍野。穷人流离失所,卖妻卖子。

周遭的人都说,大户人家,女儿比小子好卖价钱。于是任时完便扮作女孩将自己给卖了出去。

任时完年纪小,还未长开,再加上相貌秀丽漂亮,竟卖了个不错的价钱。

年情不好,父亲故去,家里留下个病重的母亲和一双年幼的弟妹,任时完将卖自己的钱交给了母亲,便跟着管家去了买了自己的主人家。

朴府是十里八乡有名的大户人家,听说祖上做过宰相,朴府的老爷也是个有本事的,在京城里做了大官,附近的邻居都说,再过两三年,朴府的主人就要接这一家子老小上京城享福。这朴府家大业大,唯一的不如意就是子嗣凋零,膝下仅有正方夫人孕有的一子,年龄十五,束发之年。

任时完跟着管家从侧门进了朴府,一路上,听管家说,朴府只买了他一个下人,要给少爷当丫鬟。任时完有些吓着了,他男扮女装把自己卖了实属无奈之举,家里光景实在过不下去了,母亲拖着病躯找活养活他们子妹三人,可这年头,一个弱女子哪找的下,弟妹饿得瘦骨嶙峋。任时完一咬牙想出这么个主意来,只想着在府里低调行事,把家里的难关度过再说,可这一上来就要做府里唯一一个少爷的丫鬟,这。

“管家叔叔,我这一个外来的下人,怎么能成为少爷的丫鬟呢?”任时完年仅十三,加上营养不良,发育迟缓,声音还是细声细气的,分不出男女。

管家在前面走着“只是外院一个下等丫鬟,庆幸你祖上烧了高香吧,若不是少爷院子里缺人,怎么会从外面买人。不过别高兴得太早,我要领着你让少爷过目,若是少爷喜欢,还得要夫人过目,两个主人家都满意了,你才能在少爷院里伺候着。”

还好,任时完心里悄悄松了口气。

朴府精致豪华,只是实在是大了点。任时完跟着管家走了约半个时辰才到了少爷的院门外。

远远的,就看见一个少年迎面走来,英姿飒爽。

管家急忙迎上去行礼,口称少爷,笑容谄媚。

少年停了下来,整了整袖口,随口问道“有什么事吗?”

“少爷,您院里的丫鬟到了,少爷要是有时间就过个目,要是没时间,我就让她候着。”

“丫鬟?”少年挑了挑眉“哦,想起来了,母亲说我外院的洒扫丫鬟少了些,要替我寻个,让我看看。”

管家急忙让身,露出了背后的任时完。任时完虽家境困苦,但也是这几年父亲故去后的事,早些年虽不说大富大贵,但至少家有余粮,所以任时完不像穷苦人家的孩子那般面黄肌瘦,肌肤反而雪白嫩滑,加上从小容貌秀气,面容精致,扮成小姑娘更显得粉妆玉琢,站在那亭亭玉立,半点不似个丫鬟,倒像个富贵人家娇养在深闺里的小女儿。

“这般姿色,做个洒扫丫鬟可惜了。”朴府的少爷初看任时完时愣了一下,但到底是大户人家的少爷,很快就回过神来“放到我屋里做个研磨的丫鬟吧!”

“少爷,这可怎么行,她到底是个外来的,怎么能放到少爷屋里呢?”管家大惊失色,任时完也呆在旁边,怎么也想不到事情竟然这样发展。

少年不耐烦地皱了皱眉“到底我是少爷还是你是少爷?我说把她放我屋里,那她就可以。”

这里的是很快就被人禀告到朴府的当家主母面前,朴夫人正在试新做的耳环,闻言,只是淡淡道“不过是个小玩意,少爷喜欢,就随少爷去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随少爷去了可就不是个小玩意了,而是朴府的少奶奶了。应该会有后续,我写的架空历史,随我开心,我编的历史我做主,这只是个沙雕文,不要和我纠结历史常识,爱你们,比心!

评论(1)

热度(6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