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叶知修

挖坑不填,大型OOC现场!

【张叶】记一次密室逃脱小游戏(3)

    “小心!”叶修拉着背对着人皮的姑娘和张新杰一起朝着屋外跑去。

     在跑出去的时候,姑娘颤巍巍的往后看了一眼,便看见刚刚还坐在窗边的那张皮,正朝着他们快速移动,失去所有累赘物的皮移动地及其快速,几乎在下一瞬便要追上他们,失去了眼球的眼眶幽幽地朝着他们看过来,看到有人朝他看来,似是笑了一下。一息之间,姑娘就看见,那张人皮已到了自己跟前。

    “张新杰!”叶修一边将自己拉着的姑娘朝前推去,一边喊着张新杰。在叶修喊的同时,张新杰已拿起一把椅子朝那张人皮抡了过去,俩人都是聪明人,在这样的危急关头,不用指挥便知道自己该如何去做。那张人皮的轻便,使得他可以快速地移动,但在重物的镇压下,却让他无法动弹。

    “来,把这个桌子推过去,压住那张人皮。”叶修同张新杰将这间屋子里一张分量颇重的桌子移过,压在了那张人皮上。

   “那怪物听到声响,很快便会过来,我们先离开这里。”叶修安抚着因恐惧而瘫软在地上的姑娘“别怕!”

   “叮咚,我找到你了!”

    那阴冷冷地声音再度响起,紧接着,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。

   “兄弟,那怪物在后面,我去弄倒它,你来击打它。”

    说完,那人藏在一根柱子后面,在那怪物经过时,瞬间扑了上去。随即,叶修拿起凳子砸向怪物。

   “叮咚,恭喜玩家第二次击中寻找者,寻找者倒地二十秒,现在开始计时。”

   “走!”叶修招呼了一声,一行人开始找寻躲藏的地方。那怪物堵住了二楼的通道,于是他们前往一楼寻找躲藏的地方。一楼是空旷的客厅以及放满了各种用具的厨房。然而叶修在楼梯后面发现了一个小房间,由于房间隐于阴影处,所以及易忽略。

    房间因为只有一个小窗子,所以略显阴暗。虽说已是中午,但依旧透着一股阴森的感觉。

忽然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响起,几人严阵以待,虽然那怪物是在外面,但谁知这鬼地方不会有些奇奇怪怪的玩意儿呢?

    一个姑娘从箱子后探出了头,看到叶修他们,双方同时松了口气。

   “都出来吧,来的不是怪物。”那姑娘是在自我介绍时自称量子的,看起来颇为冷静。

    这件房子里躲藏的人陆陆续续地都出来了,叶修看了眼,除了第一轮死去的李华,以及在二楼看到的只剩下一张皮的那个人。剩下的人全在这个房间里。

   “既然大家都在这,我们不如互相说一下各自的情况吧。”看着一屋子的人,叶修提议道。

   “等一下,你说,人全了?”那个在拼图时被叶修帮过的,自称小丽的姑娘一脸惊愕,随即抓住同叶修一起进来的,自称小红的姑娘,声音发颤“璐璐,青稞呢?青稞去哪了?”

   “我,我见到青稞时,青稞只剩下了一张皮。”

   “那个,是你们的朋友?”一直一脸冷漠,自称量子的姑娘突然开口,所有人的目光集中在了她身上,姑娘抿了抿唇,接着道“你们的朋友被那怪物伤害时,我看见了。”

   “那你为什么不救他!”自称小丽的姑娘神奇已有些崩溃,泪已经流了满脸。

   “我若救他,那死的就是两个人了,我救不了他!我没有那个能力!”姑娘的话语虽冷漠,但一直在颤抖的双手却暴露了她心中的不安和愧疚。理智告诉她,她救不了人,躲着才是最好的策略,但看着一个活生生的人就那么死在面前,自己却什么也做不成,良心还是会不安的。

  “对,对不起,我太激动了。”姑娘哭的止不住的颤抖,哽咽到说不出话“我,我同他青梅竹马,大,大学毕业后就打算结婚的。对不起,不是你的错,对不起。”

  “我知道你很难过,那么,我们想办法除掉那个怪物好不好?”叶修蹲到那个姑娘跟前,安慰道。

  “好,谢谢你!”从前面的拼图游戏就可以看出来,这姑娘是个坚强的人,遇事也会哭泣,但骨子里依旧是坚强的。

   叶修安抚地对这姑娘笑了笑,继而问那个目睹了青稞死亡过程的姑娘“你可不可以详细说一下,那怪物是怎么伤人的?”

   “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见那怪物身上的那个细长的东西?它会伸长,然后将人缠住,从天灵盖插入身体里,不到三秒,身体里的所有东西都会被吸走,只剩下一张皮。但我怀疑,那个东西是有时间限制的。因为,青稞是第一个被发现的,但随后,我看见那怪物追击你们了,可它并没有使用它那个技能。”

   “那么,我们何不试试砍掉那怪物的攻击手段?”叶修听完那姑娘的话语后,沉吟片刻道。

   “不行,若是有效还好,但如果我们没有伤害到那怪物,反而激怒了它,全军覆没了,你负担的起吗?”说话的是小刚,他已经失去了一条手臂,但极为诡异的是,没有得到治疗的他却面色红润,只是伤口不断地往外冒血,一股一股的,没多时,他所在的那片区域便染满了血。

   “既然是游戏,便必定有对抗的办法,但这个方法我也说不好,大家自愿吧,坐以待毙只能成为猎物,被猎人玩弄于鼓掌。那倒不如试试。”

最后愿意跟着叶修去试试的除了张新杰,还有在自我介绍时自称三大学科不能少了语文的背诵全文,据他自己说,是为了还叶修帮他击打怪物的恩情,除此,失去了恋人的小丽和那个冷静的姑娘量子也要求跟着去。

   “我们三个会将那怪物引向大厅并控制住,你们俩个姑娘则负责将其砍断,厨房里有菜刀,选最锋利的!不要有压力,我们会成功的!”叶修嘱咐完后,便同张新杰和另一个男子商量如何控制那怪物。

大约二十分钟后,叶修三人将那怪物控制住了,在俩个姑娘把那怪物身上细长的触手砍断后,响起了叮咚的铃声。

   “叮咚,恭喜你们成功制服寻找者!规则已经发生改变!”

   “哥哥姐姐们真棒!”那个小姑娘不知道从哪里走出来,笑容软软的,眼睛弯弯的,酒窝里似是盛满了蜜,衬得小姑娘甜甜的“新的规则就是,你们去杀了他!”小姑娘手指着叶修,笑容依旧甜美“来选择吧,若是你们选择杀他,寻找者不仅不会伤害你们,还会帮助你们,限时三十分钟,但若是在这三十分钟内杀不了他,那么死的就是你们了呢!来吧,选择,是选择同他一起被杀,还是选择同寻找者一起杀了他?”

   这世上,可怕的从来不是怪物,而是人心。不危害到自己时,个个都是圣人,但若是危害到自己,那么,是人还是兽却不可知了。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往坑里撒点土。捂脸逃跑(*/∇\*)

评论(9)

热度(27)